先前受一位長期支持的網友之託下,希望我能再打造出ORIGINAL風格的造景,很多東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早在三個月前我只能說再看看,有機會就組看看,但基本上光是要找到素材就夠我忙的,這次機運比較差,光石材前前後後從我身邊進出的就快破千斤,才找出此景能用的石材,這時才發覺當初在組ORIGINAL真的是太幸運了;而沉木是這半年來特別到處收集的美型紅沉木,這一批同性質沉木對我而言算是難得的收藏,要再找一批這美型的沉木可能又要花費一番心力了,再經由不斷的排列、試擺、調整,將石組、沉木二者協調的合而為一,最後共歷時三個多月後而組合成這ORIGINAL之延續。


 


這初稿一共使用了21顆石材、21支沉木所組合而成的景色,比起ORIGINAL30顆石材、11支沉木也是不相上下的複雜度頗高的造景,雖然是同一種型式的造景,但石材和沉木的特色卻有著不太一樣的風味,但都是我很滿意的作品^^,這段日子的費心還是對自己有所交代了。



 


 


 


完成基座的石組時比較感受不到強烈的氣勢,這也是為了主角紅沉木事先的鋪陳,因為這次用的紅沉木比起先前的海芺蓉更厚實、且沈穩,所以我著力點是放在沉木上,利用沉木把景色的氣勢帶上來。



 


 


 


 



後續就是再構思草種的規劃了~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