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5這條136縣道應該是中部地區響噹噹的山道,不論汽車、機車、還有我現在要騎上去的腳踏車都喜歡挑戰的山道,那有名的陡坡髮夾彎是它的特色,先前我也因工作常往返埔里-大里一帶,所以也常常開車走過,最難忘的是有一次晚上開車走這條,本來路小又彎又沒路燈已經過恐怖了,又一時小急..路邊先方便一下,天呀~下車就覺得感覺很不好..有夠陰森,所以晚上還是少來的好。


 


        這次友人相約,就來試試身手,我們也是從一江橋邊的萊爾富出發,沿路都蠻順暢,可能是清明節的連假關係,星期日下午這邊車子不多,前面6-7公里的平路區就一邊跟友人聊天騎著,接著就是另人腳癢的山坡區和詭譎多端的髮夾彎,此時我就一路用7-9公里的時速一路騎上赤崁頂



 


 


 


 


 


        一江橋-赤崁頂全程約14.7公里,第一次挑戰136我的成績1小時237(騎得算輕鬆),我想硬拼的話應該55分就可以到。



 


 


 


 


 


        隨手再用傻瓜機照張美景,以前開車經過N次都沒好好欣賞過,只能說騎腳踏車可能讓你對景物體會更深看的更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