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7這次的二呎缸就目地而言就是種植大量的草種、節莖類陽性草,想感受一下陽性草的魅力、想借由茂盛生長的水草來克制藻類的生長,這是先前比較少去嘗試的方式,先前大部分在沉木景的前景區都習慣用”(白沙、陶瓷沙等..),而後景就是簡單的1-2種像泰國水劍、水蘭、氣泡椒等長條型的水草不必常修剪的,都著重造景沉木的主體,後續的方便性為主。


 


靜幽之森這是我女友對這缸、對我的敘述所想的名字,是我加的


靜幽-深色系的前景、中景所產生的感覺。


-必然就是由後景大量的節莖類陽性草後續所造成茂密的感覺。


 


一星期的的培育,後景節莖類的草種似乎還沒調節好新的作息時間,水館(10-21),我家(15-23),關燈前2-3小時就縮頭要睡了….


沉木也開始長黴出來這表示沉木本身裡面就有水份,且這次我沉木沒有泡過處理就下缸,不過沒關係後續放些藻蝦就ok了。



 


 


 


 


這次的盆草裡有許多小蟲,培育一星期期間,常看到綠宮廷、百葉等節莖類的草,有3-4支頭頂自己包起來,剪頭一看才知道裡面都藏著蟲,好像要結繭,真夠噁….害我有好多支草受害



 


 


 


 


椒草都溶草,可能是先前pH監視器沒調整,換水時軟水加太多,pH降太多,一直以為是6.5,結果調整後才知是5.4,就換自來水調回6.5-6.0,希望根沒爛就好



 


 


 


 


黑木蕨狀況就不錯,正常的老葉變黑,長出健康的新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