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多前也是因為想要幫自己的魚缸拍出滿意的作品,所以進入單眼的世界裡,當時會先選擇最初階的Nikon D40 kit組,最主要的因素也是,自己對攝影完全沒概念,單眼的操作完全不會,先買台最低階、簡單的來玩;在這二年的期間裡,一路拍下來後,自己對攝影的一些基本操作都算熟識了,也有效的利用它拍出許多自己的造景作品、商品、出遊風景、人物,也習慣了單眼拍攝的感覺、重量、風格,也陸續購入相關的配件(腳架、閃燈、延長線等),主要還是要拍出更好的造景作品;在攝影這塊,自己目前的對它的設定是屬於工具,所以後續的規劃上也是朝著實用、方便為主,畢竟這塊真的要玩,可是相當的錢景深


 


D40對初學者來說,是台C/P值相當高的機子,CCD影像的發色JPG直出就很美、很豐富,也是深受很多老玩家喜愛的,但總不能一直停留在初學者階段吧,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從買D40做初學者時,就一邊研究攝影也時常觀察相機的資訊,當然個人的偏好是還Nikon,所以只留意N家的消息,我自己最想的還是中階系列的機種,先前出的D90對我而言有點失望,升級的功能對我而言都不是很實用,尤其是主打的攝影功能和高ISO對我來說實在不是很實用,加上自己還是習慣CCD的景像呈現方式,所以還是決定入手絕版的D80二手美機,盡量找愈新愈好的,因為我還打算用很久^^,機身的升級規劃到此就夠了,後續如要加強,我會朝鏡頭和配件晉升吧。


 


以工具的角度來說,C/P是很重要的考量,這次入手D80二年的二手機可說C/P值蠻高的,價錢跟我那時買新的D40 Kit組還便宜,實在是非常划算的進階,當初會買新的D40 Kit組也是因為初學者不熟,希望有店家的協助指導跟保障,現在大概都會用了,這東西以工具的角度,二手就很ok了,尤其是機身,差價很大,最重要的是找一台符合自己所需功能的機身就好。


 


D80機身質感、握感對我而言有明顯的提昇,重量感也是可以的接受範圍,也多了非常方便的機頂螢幕操作介面。




 


 


背後操作按鈕也多了一些,觀景窗的視野也比較大,也附有原廠的螢幕蓋。




 


 


裝上18 -70m m鏡頭感覺很威,大小比例合適。



 


 


 


比較一下D80 & D40的機身,很有升級的Fu….




 


 


這次從D40進階為D80對我而言最大的幫助。


1.      有利畫數提升至1020萬。


2.      對焦點從3提升11點,還多了網格可以讓拍造景成景圖可容易移正。


3.      操作介面方便性大大提升。


4.      多了機身馬達、後續可用鏡頭選擇性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