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入手一款C/P值頗高的濾材,Power House Momo Ball 中性濾材,比EHEIM石英球便宜,但確有1L/ 860m2的培菌面積,比起石英球的1L/ 450m2快多一倍,且又是日本專門做濾材的大廠名牌,重點是又沒有拉高GH的疑慮,光這幾點就很吸引人想使用看看;濾材這東西個人認為對於草缸來說其實是用爽度的,當然如果有能力當然是可能用好一點,對於水質的穩定度相對的會更好、更快、更久,在造景缸中,當水質的穩定度達到一定的成熟度,在每次換水時會感覺很明顯的玻璃上和素材上的綠塵藻、等藻類會少很多,自然在管理上就會比較不用太費心。


 


這次就將我三呎缸的主桶2228的濾材作全面更新,因為我還有前置桶和底沙的培菌空間,所以一次更換主桶所有的濾材不會太影響整個生態。



 


 


 


 


2228的濾材容量雖然有8L,但規格裡的三個濾籃空間只能放2L*3= 6L的容量,剩的2L的空間是卡在最下層濾籃下的空檔處,這地方我通常不在放培菌濾材,我都是保留著有時可以放一些臨時性的濾材(像活性碳、吸氨沸石等)PH的濾球裝起來還蠻質感、可愛的,二包的量非常足量的6L剛剛好裝的滿滿的。



 


 


 


 


濾材要使用前一定要泡洗一下,把表面的一些粉塵沖掉,我就直接將濾籃放進水桶泡洗,PH濾球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平整,不像EHEIM石英球那麼粗糙,但下水後所產生的氣泡明顯的比EHEIM石英球多很多,可見它的培菌空間真的比較大,也比較不會有一直掉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