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2寵物中,個人非常喜愛貓,先前家裡也有飼養過,對牠那無辜的眼神、可愛的模樣,讓人念念不忘,搬出來後常常有念頭想要再飼養,但之前的空間不夠、加上怕貓太頑皮會弄壞我水族等東西,所以一直沒有再提議。後來搬到比較大的房子後自己又有這念頭,但我ADA的東西也愈來愈多,所以還是有些顧忌。直到二個多月前無意間在一家寵物店被我看到一隻1歲可愛的美短,牠外型又圓又壯,加上溫馴撒嬌的個性,讓我很心動,日後一有機會去那附近都會去看看牠,但再第三次去時,牠就被買走了><……;這時人的本性就出來了(沒得到又想補償的心態),開始很勤的在逛貓店看貓,這時才發覺,要找到自己很喜歡且想養牠的貓還不是很容易(對我而言)…


 


接下來的經過,等貓回來後再續~


 


在貓還沒帶回來之前,我就開始上網、看書了解相關知識,並著手準備飼養的設備和規劃飼養方式、環境動線,讓牠有個安穩的生長環境,且能飼養出乖巧聽話的好貓,且不影響我的造景、家中設備。


 


後續會養一對可愛的小貓,基於管訓和的方式我選擇先用籠子飼養,採人在貓出、人不在貓關,這樣的貓會比較好教也能讓我安心,後續也能有效控制繁殖。


 


初期設備


IRIS三呎雙層貓籠:


它的特點是雙門都夠大,放沙盆都方便,外型質感且堅固,價格也可以接受(比我的三呎魚缸還大)


 


IRIS側面開放式外出籠:


個人覺得設計感不錯,側開也比傳統的方便多了。


 


再來就是大小合宜的單雙層貓沙盆、貓抓板、暖暖墊、水壼、飼料盆、指甲剪、梳毛刷。



 


 


 


原本的雙層貓籠沒有完全隔離的板子,自己就設計合適尺寸的壓克力板做為後續要用的隔離板,可以讓籠子一分為二,貓沙也準備二種來試用(松木沙、藍礸礦物沙)看看貓和我比較喜歡那種,並加入鐵槌牌香香粉減少臭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