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6小缸子要配合造景可選擇的草種其實不多,如果不慎選常常後續會有比例不當或主景被覆蓋的問題發生。


 


這次使用不锈鋼細目薄網來做綁縛草種的工具,市面上的不銹鋼網太粗且網目太大,不太能做小面積的裁剪,這種細目薄網就可以用一般的剪刀輕鬆的裁剪出小面積且不同造型的不銹鋼片。



 


 


 


 


經過比對、裁剪出可以配合山丘形狀的不銹鋼片,再將美國鳳尾苔平均的鋪在不銹鋼片上,用一般綠色的棉線綁好固定;美國鳳尾苔最近水館常看到,屬於苔蘚類的,長的蠻細緻應該蠻適裝飾我的山丘上,且它比較耐高溫,我也是第一次嘗試。



 


 


 


 


後景的部分,這次選擇迷你牛毛氈,這邊要先感謝嘉義廖兄網友的提供,一堆不錯的水上葉給我,雖然是水上葉,但我想轉水中應該不難;迷你牛毛氈也是最近常聽的草種,也常被水館炒作,因為跟一般牛毛氈很難分辨的出來,我也沒種植過,就來試試,看它真的是否如預期的長不高,這樣來搭配我的後就很剛好了,按慣例我就把它們一株株先分好。



 


 


 


 


將不銹鋼片依形狀排列在前、中景,利用不锈鋼片固定草種的排設,不但避免插種草種時底砂的流動,也可以有效防止山丘的底沙流失到前景去,再將迷你牛毛氈一一的插種在後景,將配備一一接上,就完成沙夏之丘




 


 


 


這次也更換新的風扇來服役,選擇””kotobuki Spot Fan 10”,日本設計…”祖國生產”..,質感度不錯、且比較小巧可愛,當然風力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