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2夏天的草缸,溫度常常影響水草生長的一大問題,此次造景為了這炙熱的夏季適合的草種規劃一幅比較有層次感的石景,為我後續要種植的草種預留些伏筆,這種石景的造景難度雖然不像先前的雲霧山峰困難,但也是比草原石景複雜許多,加上要在小缸造出有山中小路的層次感,石材選材上也是項難題,畢竟要小顆又要有形的石材實在很少。


 


這次使用ADA淡彩砂來當底砂,更能突石材的亮麗度、且搭配我後續的草種也很搭,淡彩砂中也是有很多粗顆粒和雜色的小碎石,就先用我去日式39元商店買的新機司”(濾篩)來篩選一番。



 


 


 


 


 


篩出的小碎石就搭配先前沒用完的DUPLA ROOT基肥、和它附的活化菌塊、ADA –TOURMALINE BC底床電氣石粉、ADA-CLEAR SUPER底床木炭粉,給拌勻準備當後續的基肥砂。



 


 


 


 


 


首先就將先前調製的基肥鋪勻後方二側46的比例,做為後續後景草種的養份,也表示我前、中景的草種不是屬於根系的。



 


 


 


 


 


鋪上第一層淡彩砂



 


 


 


 


 


在造景擺設缸中先完成了初稿,經過構思後決定就以初稿訂案,問題來了,這種造景方式,給你原本的石材給你照片叫你擺出一樣的景,也要一陣子,所以我就要一步一步的移植到我新的白玻璃缸。


 


這種堆疊成山成丘的石景,兩旁的基石很重要、型體大小一定要特別挑選,且能將二側的砂阻擋著。(接下來幾張有點失焦,因為切手動對焦沒對準)



 


 


 


 



 


 


 


 



 


 


介由石材配合著淡彩砂互相的堆疊,塑造出山丘型式的石景,按著46比例做出高低二個區塊的山形,看起來就會比較自然,二山之間彎曲的山谷小徑就會有層次明顯的感覺,這幅搭配淡彩砂造出適合夏天草種的山丘景,就取名為砂夏之丘”。



 


 


 


 


左邊景,二側的後端都在特別在加石材阻擋著砂,確保有效的維護山形堆疊。



 


 


 


 


 


右邊景,利用砂子的堆疊,預留空間供後續中景植草用。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