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05昨天晚上就不知那根筋不對,自己不知覺就想戒掉我已習慣15年多的香煙。


我想我不是因為身體真的變差、更不是特別為了最近物價上漲要、也不是受誰的影響,當然這些都是很好的戒掉的理由,只是我是自己忽然一個下意識想要戒掉,且是想馬上就戒,付出實際行動,沒有為什麼...。


昨晚也糊里糊塗看了一堆有關戒煙的網站,增加一些信心,當然這15年來我有想戒煙的念頭,可以是數不清次,真正付出行動只有1-2次,但都失敗。


目前有很多藥物可以輔助,像什麼尼古清等等,我想想自己,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意志力來試試,當然我對我自己信心不大,但我只想做,沒有那種一定要成功的心態,只想了解一下自己對他的依靠到什麼程度了。


經過了一天正常的生活下來,我24小時内我抽了一根煙,要克服的是尼古丁戒斷的不適感(這個我覺得還好)和長久以來對"它"的習慣,飯後、電腦桌前、電視前、喝東西時,的那種習慣點上一根,所以一整天下來,上班都ok,去客戶那別人抽煙時也都ok,就到中午回家休息時,坐到我長年習慣的桌子、沙發,用休閒心態時,我就真的不自覺的點上一根,從我呆看著煙灰缸、拿起來聞聞它、又放回去、拿起一個煙在把玩它、放在嘴邊、到最後點燃它,共浪費我30分鐘....但我就吸了3小口就把它弄熄了,我想我只要那感覺而不是要尼古丁吧..。


我不敢想我會撐多久,我也期待我可以很自然的戒掉它,但不論如何這過程都會給我很好的經驗和了解,而結果我也希望是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