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的氣侯真的非常的差,雖然很應景的寒冷,但陰雨綿綿,一天比一天的冷,這次過年因為家中多了一位新寵兒-藍寶,也使得我不捨出門,也想利用過年這9天能多照顧和陪陪幼小的牠。


 


藍寶的用品,幼貓飼料、幼貓罐頭、營養膏、2-3支逗貓棒(玩壞一隻)、自製瓦楞紙貓抓板、毛梳



 


 


 


藍寶來我們家已經二個禮拜多了,因為牠還沒滿三個月,對於牠的伙食我是少量多餐定食制,且為了讓牠多吃點,每天2-3次都會加入幼貓罐頭增加牠想吃的慾望,因為有餵罐頭,所以都要定時定量的餵牠,才能保持罐頭的新鮮度; 並為了增加牠的抵抗力,每天都餵食牠很愛的營養膏,希望牠頭好壯壯。


 


當然這時的小貓特別愛玩也特別需要人陪伴牠,尤其是藍寶,牠很黏人,放牠自己玩,牠常常會喵喵叫,希望你陪牠玩,跟小孩子一樣,但以貓來說牠真的也算是乖的,教的懂,什麼可不可以玩牠都會看主人的反應,很多貓乖不乖從小貓時就看的出來了,藍寶的個性從這二個禮拜我的陪伴觀查下,知道牠的個性很nice,從一些小細節就很能了解;像小貓常常會玩的很瘋,尤其用逗貓棒玩到跳來跳去、追著咬,這時如果你的手伸過去,一般來說小貓會很難控制把你的手一起咬下去,但牠不會,且如果是你陪牠在玩,玩一下牠就會到你身邊用身體跟你撒嬌磨蹭一下,你摸牠牠也能很自然的回應你,當然也是要看飼主有沒有用心^^


 


加映二張牠在跟我玩的樣子。



 


 



 


這次過年我大致上也都沒離家太久,都會定時的用新鮮好吃的罐頭給牠,一有時間就跟牠玩耍、幫牠梳毛(牠很喜歡),所以牠現在也很能認我這主人了,給牠剪指甲也都很乖、也很能讓人摸牠那被我養的肥肥的小肚,且隨時隨地都在發出牠那舒服的咕咕聲,我想牠真的很幸福吧~


 


這幾天氣候寒冷,我也特別注意牠的保暖,也幫牠點了個保溫燈,看牠睡覺的樣子,就知道牠有多爽~


瑜伽式翻肚彎腰睡姿”...手還伸那麼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